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相見歡】大小學伴相見歡

發布單位:國立高雄大學
活動日期:111-11-19 8:00~16:00
活動地點: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活動內容:

09:00~09:30 大小學伴相見歡 09:30~10:30 導覽解說:鎮館之寶早坂犀 10:30~12:30 課程講解與DIY:犀牛紙劇場 13:30~14:30 園區自由參觀 14:30~15:00 珍重再見

執行效益:

本次相見歡活動安排於十分具有獨特性的臺南左鎮化石園區舉辦,透過課程活動除了讓大小學伴了解到環境與物種生存間關係外,也讓他們透過實體的互動更了接近彼此,並累積更豐富的互動回憶。另外,請假的大學伴們有人手繪Q版人像卡片送給小學伴,有人寫的卡片內容讓小學伴看了遮住雙眼默默流淚。而隔周學習端帶班老師於帶班日記寫到:「今天是相見歡完的第一堂課程,小學伴們已迫不及待坐在電腦桌前,分享著一起去左鎮化石園區遊玩的美好回憶,還有小學伴說:「好希望一整天重新來過,再玩一次!」在在都可以看出大小學伴間累積出的好感情。

沿著有如時光隧道的展場動線,一路聽看物種演進史,這次活動的主角早坂犀牛終於出現了。

講師透過Kahoot來增進課程的互動性,各組大小學伴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比速度也比正確性。

小學伴看到自己手繪的犀牛變成互動式影像,很興奮的招手要犀牛過來。

小學伴們於活動結束前寫下對本次活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