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大學伴教育訓練】112-1數位大學伴期中教育訓練

發布單位:國立臺南大學
活動日期:112-11-25 09:00~16:00
活動地點:國立臺南大學文薈樓兒童文學劇場
訓練類型:其他

培訓內容:

1.九宮格學習單:大學伴們需依照設定之條件(如不同科目、不同服務學校等)尋找其他大學伴交流上課經驗(小學伴特質、遇到的困難、印象最深刻的事情等),請對方於自己的學習單上簽名並分享自身體驗。

2.團康遊戲練習:本學期雖未獲補助,後經計畫主持人爭取其他經費來源後始得辦理部分學校之相見歡,為幫助大學伴熟悉如何快速與小學伴破冰,爰設計此橋段。

3.比手畫腳:數位學伴計畫使用許多外部資源或軟體如科技化評量、因材網、Microsoft Teams,本活動透過肢體語言幫助大學伴回憶及複習各項計畫中使用到的工具,亦同時刺激思考、訓練表達能力。

4.硬筆字練習:硬筆字練習是本校計畫特色之一,為檢視成果,爰設計手寫板硬筆字競賽,幫助大學伴回憶硬筆字寫法。

5.數位學伴大富翁:為管理百位大學伴,帶班機制勢必嚴謹,大學伴偶有遲交教材、請教代課等情形,爰設計大富翁活動,當投擲骰子前進至特定格子時,須回答相關問題方得停留,藉此幫助大學伴複習班規及上課題目等。

6.認識南大:本校建築物林立,大學伴們除上課館舍外,對於校內其他設施不甚熟悉,為未來相見歡活動時導覽小學伴認識校園,爰設計此活動,大學伴須至指定位置依照指定指示拍照以完成任務。

7.深入經驗交流:為讓大學伴能有更多時間分享教學經驗,爰於活動最後安排一對一、一對多經驗分享,使大學伴能互相交流精進。

計畫主持人李建樹老師致詞

大學伴們熱烈討論學習單內容

大學伴透過團康遊戲預習相見歡活動

大學伴分組進行硬筆字練習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