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從陌生的城市,變成了我的生活圈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發布日期:110-07-31

小學伴(前排右側)參加嘉義縣排球比賽,大學伴(前排左側)與小學伴及東石國小校長(後排右側)合影。

106年的暑假,本校數位學伴的延伸活動「暑期小學堂」營隊,是我第一次認識到東石國小○安,在營隊的4天過程中,○安從害羞不太想參加活動,經過了幾天一起游泳、一起上課、一起吃消夜及一起打球的相處,○安變成小隊裡面最積極的小學伴,為了想要讓小組得到第一名,他說:「你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及心思來陪伴我,小組上課和遊戲,我們絕對不可以輸,而讓你失望了!」甚至,小學伴和我約定了下學期的數位學伴課程,如果有機會教導他,他會更認真地上課;如果沒有我當大學伴,他也會在各方面努力學習;如果,課業有所進步時,再與我一同分享他成績進步的喜悅! 隨著我參加數位學伴的次數累增,我也認識到了東石國小的校長與主任,除了學伴課程的教學以外,也每週一次到東石國小,帶○安及同學製作專題以參加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寒暑假舉辦營隊,讓更多小朋友接觸到最新的科技新知,更在每週末,一起到學校討論功課以及運動!。 ○安高年級時,參加了排球隊,出外比賽及每年的校慶活動,校長也邀請我一同去參加。在COVID-19疫情嚴峻的這段期間,○安少了線上陪伴的數位學伴課程,我們無法在課堂上一起討論功課上的問題,他仍想盡辦法透過學習端師長、透過電話聯繫的方式,找我一起討論課業上的問題,讓我有股莫名的感動,原來身為大學伴的我,可以影響小學伴的學習態度。希望,在○安的未來求學或人生路上,他在各方面都能持續保持著積極學習的態度!除了暑期小學堂及數位學伴十週的課程,透過不同方式的多元課程、學習端學校的活動,讓這段友誼繼續在學校裡面延續,希望大學伴們能成為小學伴學習的對象,在人生路途上點亮光明的一條路。

中秋節假期,已畢業的小學伴及小學伴(最左側)邀請大學伴(右側第2位)參加中秋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