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我與小致的點點滴滴

【朝陽科技大學】 發布日期:110-04-30

與小致的上課教學狀況

第一次上課見到小致時,發現他是一個很害羞的小學伴,剛開始聊天的時候,只要問一個問題,可能會沒有給一些反映,回答的答案,總是"好"或是"不知道",即是只是在自我介紹,也是一樣的狀況,尤其是在幫他想一個綽號時,他會非常的害羞,但慢慢的開始帶入問問喜歡的人事物時,變得開始會說話了!! 也可能是因為我的方式是用畫的吧! 所以比較好可以讓她說一些話,但還是很開心,可以有點小互動了。一直到開始上課的時候,發現小致是很聰明的耶,記憶力非常的好,讓小致在幾分鐘內把單字背下來,這都可以做得到,真的很厲害,但也發現了他對於單字的母音很容易搞混的問題,以及句型會有搞混的問題,但他好像都沒有發現,所以我告訴了他,我們要來克服弱點!! 開始用他擅長的方式,陪著他一起學習一起進步。 在第二週上課時,小致與我的互動慢慢增加了,會開始跟我說他喜歡甚麼了,以及他對於題目上的喜好程度,但還是有一點小害羞會不敢叫我,直到我發現小致好像有甚麼話要說,他才敢跟我說,這樣的情況,一直到中間休息,開始與同學們聊天,他才放鬆下來,可能是太緊張了吧,但沒關係至少有變好一些了!接著慢慢的就來到了下課時間,在最後一點點的時間聊一下天,問了小致喜不喜歡今天的上課方式,他也回答喜歡,但我發現小致上課時其實蠻認真的,不會去吵鬧,都乖乖的上課,雖然互動有增加了,但還是有些少許的冷淡。 到了最近,上課互動變得熱絡了!! 會開始聊天了,也一起玩了遊戲,發現他在下課時,會與同學們一起玩你畫我猜,所以我問了小致要不要一起玩,小致變得很開心的樣子回答好! 沒想到他也有這樣的一面呀!! 還以為他都安安靜靜的呢,因此我們趕緊的將課程上完,留了最後的10分鐘玩遊戲,也發現在玩遊戲的過程中,與我說的話變的超級多,看來只有在玩遊戲時,小致才會放開自己吧,問了一下為甚麼名字叫做淡淡的憂傷,他開始跟我說了一段小故事,原來是一段小事故阿哈哈哈,接著我們開始玩遊戲,我們玩得非常熱絡,玩到不亦樂乎,根本不想簽退下課,一直在猜對發畫甚麼,還一直說對方畫的看不懂,真的是很有趣,也在今天又發現了小致的活潑,會開始與我訴說事情了,相信再經過幾週的相處後,會更熱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