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願望清單

【國立東華大學】 發布日期:110-05-01

相見歡合照

△△是一個還蠻特別的小朋友,喜歡算數學,也喜歡車子,在剛開始上課的時候,我就有問他喜歡什麼,他就會在上課的時候跟我說一些他喜歡的東西或分享一些他聽到的東西,而我聽到這些就會試著去把它內化成教材,讓教材可以更加活潑有趣。而我們這樣的一來一往讓我覺得我做的教材呈現一種願望清單的概念,他上一次說什麼下一次我就做什麼這樣子。但是我卻覺得這樣的願望清單很有趣,每一次都能挑戰自己的極限,雖然需要花不少時間去了解小學伴所說的東西,但是每次上課如果小學伴上課反應不錯的話就會讓我很有成就感,希望能為他帶來更多能激起他興趣並且讓課程更有趣的上課內容。 在後面的課程我們與其說是師生倒不如說比較像一起教學相長的朋友,因為我在他的課堂上有時會不小心算錯一些答案,但他會抓出我寫錯的答案,除了數學上討論之外,有時我上一些課外的他也會跟我分享很多車子的知識,讓我學到很多。最窩心的是在相見歡那天他送了我一幅他自己畫的機車給我,那部機車是他在課堂上問我的,讓我感到很有紀念價值。就這樣,我們之後的課程模式就會變成△△許願,下次就會出現的模式,這樣的模式讓他更願意和我分享關於他所知道的知識。最後一堂課的時候,他跟我許願說他希望未來可以找到一位跟他有一樣興趣的人,雖然這個願望我並不能幫他實現,但我衷心的祝福他能找到這樣的一號人物。

小學伴的集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