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我心中的小學霸

【朝陽科技大學】 發布日期:111-12-17

相見歡時趁程祥不經意回頭時拍的,他和我說他們3個是從小玩伴,看到這個畫面時就忍不住紀錄這份美好。

參與了這幾周的數位學伴讓我收穫良多,不管是在準備教材的方面,或是和小學伴的互動上都使我有了成長和想法上的改變。其中最令我反思的就是大多數人對事物的刻板印象,例如我剛加入數位學伴時,發現我們是要陪伴和教導一些偏鄉學校的孩子,我覺得我非常榮幸的可以幫助到他們,因為我心裡想像的偏鄉學校是連下山都非常困難的更不用說能每人家裡都有平板了,但經過這次的參與我發現是我的眼界太小了,鄉下並不比都市差,而都市的孩子也並不一定就比鄉下的孩子優秀,這些都是我在小學伴身上看到的優點,在學習SDGs課題時,我們上到了改善城鄉差距,我就詢問他覺得住在鄉下怎麼樣,沒想到他的回答令我反思了很久,他和我說鄉下沒有不好反而他非常的喜愛,因為沒有工業的污染;沒有交通的吵雜;擁有自然的環境和生物且課業和學習也較無壓力,老師也能因同學較少而關心到所有人的狀況,聽完這些回答後,我發現他除了非常聰明還十分的樂觀正面,不會去羨慕自己未擁有的反而非常珍惜現在當下的美好,也不會因別人對你不好而討厭對方,這是我非常佩服且想向他學習的,我也從中反思了很多事情並不是只有他表面的那樣,其實只要往好的方向想,生活中會充滿著無處不在的小確幸和美好。小學伴一直是我心中的小學霸,雖然固執的只用自己的一套數學方法,有時也會因為無聊而分心坐不住,但我非常開心能遇見他並且和他相處,與其說是我教導他但其實是我們共同成長。不要聽信別人對你的質疑和想法,也不需要因別人給的標籤而侷限自己,享受當下樂觀面對生活就會很美好,也希望未來我們還能有機會遇見,我心中的小學霸。

程翔和朋友玩球時,會主動去幫忙撿球且禮讓同學先玩,是個非常體貼紳士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