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無憂相伴

【長榮大學】 發布日期:112-04-29

  我很開心遇到小愷,第一次遇見小愷是上個學期,我對小愷的第一印象是很兇、難相處的孩子,因為他面無表情又剃光頭,結果他一開口就破功~他很幽默,他說:「我沒有頭髮,因為我生病了,你不覺得很像虎皮蛋糕嗎?一層一層的就跟我的頭皮一樣,那是我的綽號。」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是要開玩笑帶過嗎?還是要關心他,但我確定的是他真的非常樂觀、開朗、活潑。小愷他很像小大人,因為我家裡也有跟他年紀一樣大的弟弟,而他的姐姐哥哥年紀跟我差不多大,我特別了解這個階段的男生喜歡什麼樣的歌曲、youtuber、遊戲,他也會跟我分享哥哥姐姐在大學的一些事情,馬上變得無話不談像好朋友一樣,我們分享生活的點滴、一起學習新知識,不論我上課的內容有趣與否,小愷總是很認真地聽課、回應我,真的就是一個天使,讓我很開心可以跟小愷一起上課。

  但小愷偶爾免疫力下降常有需要請假,有時候隔一個禮拜才會看到小愷,有一次小愷說他這麼常請假會不會讓我浪費很多時間製作教案,我當下安慰他,跟他說沒關係,但我真的很感動,覺得小愷真的很貼心是一個溫柔的人。照片是我們一起學手語,因為我的爺爺奶奶是聾啞人士,最近剛好在學手語,就想跟小愷分享簡單的手語比法,跟一首叫「聽我說謝謝你」,剛好有手語版本,也快母親節了,希望小愷能與母親分享這溫暖的歌,小愷回家真的有跟媽媽比手語,比了早安,結果被媽媽打槍說他又不是聾了!我們都被小愷媽媽的回應逗笑~其實同時我也想謝謝小愷陪伴我這快兩個學期的課程,從一開始的不熟悉、陌生,到現在我們都很珍惜這一小時半的相處,期待每一次的見面。最後,我想謝謝每一位讓數位學伴計畫能順利進行的老師、同學,讓我能認識這麼可愛的孩子,讓我在大學的時光留下特別的回憶。

一起學手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