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e同成長、憶起相伴

【正修科技大學】 發布日期:112-05-09

這學期是我第一次參加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從一開始的課前教育訓練、做教學簡報到第一次上電腦前準備開啟meeting見小學伴的那些時刻,我的內心感受一直非常緊張,很怕沒辦法完整的走完上課流程或是講話吃螺絲。但在見到小學伴、認識他的個性後,完全改善了我的焦慮心情,完全是一個天使小學伴~雖然小學伴的上課專注力沒有很理想,有時候會因為眼神疲憊而造成看題的失誤和回答的不踴躍,但在透過一問一答的引導方式和不間斷地鼓勵之後,在回答問題上有大大的改善,也不像一開始會一直回答「我不知道…」相對來說,在上課的狀況上有明顯且穩定的進步。

與小學伴的相見歡合影/擷取上課的課程內容

在數位學伴相見歡的活動見到小學伴的那一刻,他比我想像中嬌小,也比我想像中害羞,話不多,但感覺得到他很想努力參與這些活動和遊戲,雖然我們沒有太多的共同點或興趣,還是可以透過生活上的寒暄使彼此快速熱絡起來,看著其他同學玩著手機、滑著社交軟體,在我看來人手一機是稀鬆平常,看著他乖乖地的旁邊組裝積木,不吵不鬧不搶,忍不住問了他一句「你平常有機會碰手機嗎?」他說「有限制時間,如果事情做完就可以玩。」在回答這些話的同時,那平穩的語氣和思緒,看得出來他真的是一位非常乖巧也很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事和做什麼決定的小男孩。

在這幾週的相處和協助,我發現小學伴在這其中也慢慢地不知不覺成長,每分每秒對我來說都是如此珍貴,在過去幾週與未來幾週的回憶與未知,希望可以帶給小學伴的不只是學科及課外知識的概念補充,也能帶點溫馨和陪伴期許自己努力精進自我,互相陪「伴」一起成長,成為我們彼此心中獨特的記憶。

和小學伴一起參加相見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