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每週短短的快樂時光

【輔仁大學】 發布日期:112-05-18

轉瞬間來到了第八週,時間過得真快。依稀還記得剛開學時踏入期初教育訓練的教室,對於大三的我來說非常陌生。今年是我第一次加入偏鄉學伴這個活動,雖然當初是因為修課規定而參加,但是經過了八週的體驗,我對於教學及陪伴有了徹底不同的想法。現在想起那時的我,很徬徨、很無助,雖然聽著有經驗的學伴們分享著教學過程,但我滿腦子都想著我該如何準備教材?以至於到第一次上課前,花上了數個小時焦慮地準備著教材,擔心這樣的課程小學伴會喜歡嗎?程度會不會太難或是太簡單?小學伴會學到東西嗎?

透過課外補充知識來介紹台灣景點

第一次和小學伴接觸後才發現一切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小學伴給予我很多的信心。對於教材,小學伴會清楚的告知我他想要怎麼樣內容以及有興趣的事物是甚麼?我也會依照他每週的需求及喜好去調整,例如加上有趣的影片或是以遊戲來做複習。在大三這個忙碌的階段,一邊準備著畢業專題,一邊想著對於小學伴,我該設計什麼樣的教材及教法。雖然兩頭燒,但是固定每周三的上課時段開始變成了我快樂且期待的時光,我很珍惜每次和小學伴的互動,也很喜歡小學伴給予的回應。我想,在這個教學的過程中,不只是我單方面地給予他陪伴及知識,更是小學伴帶給我了歡樂及滿足感。

第一張與小學伴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