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洪帶班老師(照片)

新竹縣石磊國小 - 洪帶班老師

        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小瑄是一位比較害羞的孩子,很少主動向 老師或同學提起上課的學習情形,再加上上學期爸媽的離異,讓他 的安靜就更加沉默了。這學期,有一次放學時間,小瑄默默飄到我 身邊,跟我分享他的數字油畫,並用眼睛帶著光的神情聊聊他跟大 學伴聊的小秘密,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他那神采飛揚的表情,在那一 刻,我終於體認到原來【數位學伴】不只是課業上的協助,更多的是孩子們情感抒發的窗口,讓小瑄破洞的心得以被彌補、被愛充滿。

       身為帶班老師最大的感動就是:日後當孩子長大時,偶然的想 起他在國小時期某個正向的改變瞬間。這一種情緒流動的感受,我想那就是所謂教學的踏實與成就吧!期許自己能持續成為孩子的北極星,不論孩子身處在哪個成長階段,每當他迷失方向或是極需要被溫柔接住的時候,他只要抬頭一看,阿猛老師就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