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楊帶班老師(照片)

苗栗縣南和國中 - 楊帶班老師

      「請好好珍惜別人對你的好」,這句話我常常提醒我們的學生, 位處於偏鄉的我們,生活上或許有些較不足的地方,不過我們得到 的資源有時也更勝於其他都市學校,很慶幸有參與數位學伴計畫當 中,透過大學伴的教導讓小學伴能增添視野和眼光,並學會施比受 更為有福的道理,現在我們獲得的幫助,期許在未來小學伴成長後, 在有能力的情況下也能幫助他人,成為社會上善的循環。

        在服務過程中,印象深刻的是每當大小學伴相見歡的時刻,原 本每周線上隔著螢幕的見面到實際真實的遇見後,起初陌生又瞬間 熟悉的互動,到最後贈送感謝卡片與小禮物時,小學伴動容的神情 和不捨的淚珠,我完全感受到那就是人與人的溫度,那份情感我知 道對於偏鄉的小學伴那是多麼的珍貴,生命影響生命就是藉由這份 情傳遞下去的,願這道光能繼續照亮每個有需要的地方,而我也會 繼續盡心盡力的支持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