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洪帶班老師(照片)

臺中市梨山國中小 - 洪帶班老師

        數位學伴對於我來說是一段奇幻的旅程,從小在偏鄉長大的我, 真真切切的體會到城鄉之間的差距,讀國小時因為分不清楚網際網 路和電腦的差別,錯失了演講比賽的名次,這一個小小的事件一直 留在我的心中。

        回到家鄉服務的10年來,我一直想要讓偏鄉的孩子看到外面不 同的世界,想要讓他們多跟山下的世界接軌,但是礙於時間和課業 進度的壓力,始終沒有成功過。直到5年前班上的學生參加了數位 學伴計畫,我發現參加的孩子眼神中多了不一樣的光彩,隔天到學 校還滔滔不絕地分享大學伴教他的新知識,我看到了拉近城鄉差距 的光。

       現在,擔任數位學伴的帶班老師,最常聽見孩子們問的一句話: 「楣雅老師,今天有數位學伴嗎?」,每每看著孩子們在螢幕前與 大學伴熱烈的互動,大學伴們用心安排的課程,弭平了城市與偏鄉 孩子的差距,讓偏鄉的小學伴們透過大學伴的眼睛,看見了一個不 一樣的世界,我都會小小聲跟那個曾經的自己說:「放心吧!現在 的小朋友很幸福,他們有大學伴的眼睛,可以帶他們看不一樣的世 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