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朱帶班老師(照片)

屏東縣仕絨國小 - 朱帶班老師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記得在課程開始前的 準備,器材與軟體的連線安裝就花費不少時間,而後,為了讓學生 能在穩定的環境下上課,我也利用課程中間休息及課程後和大小學 伴溝通詢問,了解當天上課情形,想讓教學環境變得更好!

        回憶第一次課程開始時,因為網路頻繁出現問題,每位小學伴 對於第一次上課的印象都不太好,看著學生失落的神情,我想為他 們做點什麼,與校方及承辦方討論課堂中所發生的狀況,學校也協 助幫忙購買設備用於改善,又經過幾節課,小學伴們的上課環境也 漸漸穩定了,除了上課環境外,我喜歡觀察上課的氛圍,小學伴們 從第一節課的害羞,一直到後來的有說有笑,看到這些景象的改變, 給了我滿滿的成就感。

        在奇美博物館相見歡時,透過團康、小組參觀活動,看到大小 學伴彼此的距離也更貼近了,小學伴會分享個人生活、興趣,在活 動中小學伴們也感謝我在數位學伴為他們所做的,讓我相當感動, 參加這個計畫讓我收穫良多,希望之後還能有幸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