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陳帶班老師(照片)

宜蘭縣員山國中 - 陳帶班老師

        班上有位小女孩因由爸爸獨力扶養,且個性溫和,個性害羞內 向較怯於表達自己的需求與問題,曾經有一段時間開始常請假有拒學的情形,甚至瀕臨中輟。好在參與數位學伴,因為學伴這麼細心 觀察孩子,也發現孩子心中缺乏很多愛,及時給予的關懷就好比及 時雨,讓孩子覺得被認同與關注。

       其實在相見歡時就明顯看到孩子的改變,包含在聯絡本談及那 天與大學伴一起到動物園的種種回憶,還有在政大活動中感受到大 學伴精心準備的遊戲等,從孩子的文字裡我看到孩子不斷地透漏自己被重視與愉悅的心情,甚至每周當天的聯絡本也會出現與大學伴 課程談心的畫面,所以每周孩子前一天都會圍繞在身邊說:YA!明 天又有數位學伴課程,很期待大學伴的課程,也許當初是生活沒重 心加上功課沒完成不敢來學校(內心不明原因害怕),她是很期待老 師的關注,也是會因老師與大學伴越關心越努力的孩子,謝謝大學 伴看到孩子的需要,並針對孩子的喜好設計題目與課程,有你真好, 期待孩子可以漸漸發現自己的好與慢慢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