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黃帶班老師(照片)

高雄市安招國小 - 黃帶班老師

        起初,剛接下數位學伴帶班老師時,想說在這個數位資訊的時 代,透過網路的面對面教學也是未來的趨勢。但是內心裡面還是會 覺得,教學不是就是面對面的直接教與學,透過網路的方式,孩子 能吸收到多少。

        但是,接下來所經歷的,讓我徹底改觀了。原本以為是課後上 課,孩子來到電腦教室時都會沒甚麼精神。恰恰相反,每個孩子都 很有精神,準備好上課的設備,寫著功課,等著大學伴上線。 時間一到,此起彼落的招呼聲響起,孩子開心的跟大學伴打招 呼,分享今天的生活點滴,滿臉充滿笑容。除了學習學校的課程之 外,大學伴還會針對每個孩子的興趣,去延伸,讓內容加深加廣。 不僅僅學到了知識,更學到了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每當一學期的 課程結束時,孩子們都還會說下學期還要繼續參加。我想這個就是 教育最終的目標,孩子能愛上學習,能主動學習。也讓我體會到陪 伴的重要。

       翻轉自己原本的想法,也漸漸感受到學伴計畫中的學伴兩個字的涵義,謝謝學伴計畫帶給孩子們陪伴及希望,讓偏鄉資源較少的 孩子能有翻轉自己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