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王帶班老師(照片)

南投縣春陽國小 - 王帶班老師

        「哥哥好~姊姊晚安~」開啟了春陽國小週一、週二的晚上溫情 時光,看著春陽的孩子們眼神綻放著光芒,神采奕奕地跟遠端的大 哥哥、大姊姊們分享著生活,跟著大學伴學習知識,就覺得一切都 值得了。當初不懂得數位學伴,就這樣踏入了帶班的日子,從一開始和另個帶班老師一起帶班,一起研究系統操作,一起排解上課狀 況,到現在能獨力帶班也過了五個學期。

        在這五個學期中,看到大學伴用心準備的課程內容,讀到大學 伴鉅細靡遺的課程日誌,裏頭藏著大學伴的用心與愛心;聽到小學 伴開心分享和大學伴上課的內容,看到小學伴對大學伴教學的喜愛 與敬愛。看見雙方在計畫執行期間生活經驗的密切交流,至計畫執 行後的成長與蛻變,數位學伴計畫改變的不僅僅只是偏鄉的孩子, 也改變了夥伴大學的大學伴,真真切切地以生命陪伴生命、以生活 教導生活,成就了計畫中的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