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葉帶班老師(照片)

輔仁大學 - 葉帶班老師

        在擔任帶班老師的過程,遇到形色不同的狀況,雖然偶爾會不 知所措,但很開心身邊的伙伴總能用溫暖熱情的態度,教導、帶領 我一同處理,感謝一路上遇到的各位,四個學期我真的收穫滿滿, 學伴計畫不只能被孩子感動,身旁的伙伴更是支持我的動力來源。

        身為端點的帶班老師,我想最令我感動且有成就感的,莫過於看到自己的大學伴進步,不論是在與小學伴的互動上,或是教材的 製作上,每周看到自己給予的建議有被吸收並改善,我總會竊竊自 喜。此外,收到來自大學伴的關心或是感謝,也總會讓我心頭暖暖的,發現自己平時的作為是有被接收到且得到回應,讓我知道自己 的價值所在。

        所有的卡片、照片我都有留存,不僅是存在於實體,更是在心中回憶中的一部分,雖然每個學期大小學伴去去留留,但我總能在 教室內看到一樣的場景,熱情的教學、相互的關愛、真摯的傾聽, 構成不斷延續的數位教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