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阮帶班老師(照片)

國立嘉義大學 - 阮帶班老師

        「蛤~帶班老師要做啥……?」寒假前,我在一知半解、懵懵 懂懂之情況下接起此計畫的帶班老師,直到執行計畫前,自身腦中 依然不斷浮現這般疑問。時間來到計畫尾聲,面對這疑惑,我會毫 不猶豫的答到:「帶班老師不僅要帶班,還要帶人,更要帶心。」

          計畫實施初期,每日忙碌地替大學伴排除技術設備上的困難, 使整班大學伴能於穩定的環境中,暢行無阻的與小學伴進行互動。 而計畫中期,曾遇到大學伴因其小學伴學習動機低落而產生相當大 的挫折感,在經過多次上前關心支持與引導後,他逐步在國語文本 中運用自身歷史專業,結合小學伴生活情境來設計教材,在後期這 位大學伴每當課程結束後皆笑容可掬的跟我分享今日小學伴優異的 學習狀況。

       「每個大學伴都有我值得學習之處」這是在我經歷大學伴其教 學歷程與日誌描述後所得之省思,抱持這份態度關心每一位大學伴, 與他們分擔煩惱與憂愁,營造大小學伴融洽的教學氛圍,我想這就 是我身為帶班老師的「帶班、帶人、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