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邱帶班老師(照片)

長庚科技大學 - 邱帶班老師

       在加入數位學伴之前,我就已經發現我喜歡服務,因為在這之 前我就加入山地服務隊了,當時還是大一的我什麼也不知道,就加 入了兩個服務性質的活動。一直到今年大四下在準備國考期間,我 還是決定進來幫忙,讓這個計畫有始有終的填滿我的大學生活,很 開心在大學最後這學期又認識了好多新朋友,我完全不後悔參與了 這計畫。

       擔任大學伴時,每週花一個半小時,去接觸一個偏鄉小朋友, 就算沒辦法改變他,但一定也能對他潛移默化的造成一些影響。經 常聽到有人說自己的小學伴多不聽話,但我覺得,他們可能也不是 不聽話,只是需要一些方法跟時間以及耐心去陪伴他們。

      自從我當了班長,做每一個決定或宣布事情之前都會想得更多, 也變得更會去鼓勵別人,我真的很開心能成為這樣的一個角色。另 一方面我覺得,這個工作,可以幫助到更多的小朋友,不管是協助 大學伴或是透過大學伴的反應來了解小朋友的狀況,給予適當的處 理方式,這些都能幫助到更多人,所以我完全不後悔我接了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