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陳帶班老師(照片)

致理科技大學 - 陳帶班老師

        在我擔任帶班老師的兩個學期,我收穫到非常豐富的經歷和難 以忘懷的回憶。數位學伴計畫對我而言,不僅代表著一個充滿溫暖 的群體,也是一段充滿成長和收穫的旅程。儘管與小學伴們之間的 距離遙遠,但透過鏡頭看到大學伴們如此用心地照顧和教導小學伴, 讓我深深體會到陪伴的價值。這份陪伴不僅讓小學伴們受益,更溫 暖了大學伴們的心靈。擔任大學伴時,看到小學伴們認真學習的模 樣,緩解了我面對大學生活中的疲憊,並為我注入了無比溫暖的動 力和勇氣。

        擔任帶班老師後,我深刻體會到「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 的道理。這種深厚的學習和成長過程,需要每次上臺的經驗積累和 不斷的自我鼓勵。每次面對挫折,我都敢於直面,因為這份經驗讓 我知道,逆境中的勇氣才是成長的關鍵。我逐漸學會如何不斷提升 自己,做到更加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