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鍾帶班老師(照片)

國立臺東大學 - 鍾帶班老師

      數位學伴計畫算是我教學生涯的第一頁,從大學伴到帶班助理, 最後成為帶班老師,這一路我學習了很多,每一次課程都是對我教 學的累積,讓我在面對教學可以更有自信和勇氣。

      在我擔任帶班老師的第一學期,計畫主持人、助理、其他帶班 老師都給予我很大的幫助與鼓勵,讓我初任帶班老師就感受到滿滿 的溫暖,也非重榮幸獲得傑出帶班老師這個殊榮。

      參與數位學伴計畫的期間,看過小學伴坐在電腦前期待課程的 笑臉,見過大學伴與小學伴並肩克服各種迷思概念與難題的模樣, 感受用小小螢幕維繫著兩端情感的溫暖,我認為我是幸運且幸福的, 相信每一個小小的努力可以造就大大的改變,原本害怕學習的孩子 慢慢會期待每次學伴的課程,原先對教學不自信的大學伴也逐漸累 積教學的成就感,就連一開始面對大學伴會緊張的我也變得勇敢, 希望我們一起破除距離的限制,一同為了偏鄉教育而持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