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林帶班老師(照片)

中華大學 - 林帶班老師

       在第一次擔任帶班老師時,常擔心自己無法處理軟硬體設備的 突發狀況,以及在上課過程中發生的各種問題。但是實際上並沒有 想像中的困難,凡事都要勇於嘗試,對於這學期自己能完成同時帶 班3個班級,更增進自信。

       我認為帶班最重要的態度,是臨危不亂、冷靜處理現場問題, 當下要避免自己的緊張情緒影響大學伴,事後檢討改進,追蹤後續 發展,進行滾動式修正,在教學端與學習端雙方帶班老師努力不懈 的付出下,雙方的教學現場能夠穩定進行,藉此提升小學伴學習, 以及大學伴教學服務的品質。

       不論是對於大學伴的交流,或者與學習端帶班老師的溝通,都 漸入佳境,也從中找到成就感。雖然同時帶領3個班比較辛苦,我非常感謝計畫助理找了一位小幫手,在帶班時協助我引導大學伴線 上教學,在帶班過程中,不僅僅是培養做事的能力,而且讓我更懂 得與人相處,獲得許多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