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許帶班老師(照片)

國立東華大學 - 許帶班老師

       參與數位學伴計畫的時間或許不算太久,但是經由大學伴一路 成為帶班老師的過程中,也意識到身處不同的角色,自己的責任與 任務是什麼,擔任帶班老師的初期,有時會覺得頗具挑戰性,但也 因為有了這些磨練,使我對於分內之事能盡快上手,在過程中,並 沒有事事順利,有時也是經過助理與夥伴的共同努力才得以圓滿解 決,因此,很感謝身邊有一群良善且願意幫忙的夥伴們。

       每次在觀課時間,總能看見大、小學伴認真上課、愉快地相互 分享,當下的自己,就會覺得這堂課不管對於身處哪個角色的學 伴,一定都是個收穫滿滿的課堂,同時,在看見學伴們的教學日誌 後,就會發現大學伴對於本堂課的教學觀察、發現與省思,學生的 一個溫暖回復、認真學習的態度,都足以讓大學伴們信心大增,在 期末收到學伴們的回饋時,也時常能接收到表達感謝與正向的回 饋,就像是看見大學伴說:「感謝學輔的幫忙、謝謝學輔在我遇到 教學困難時,願意和我分享教學的方法,讓我可以在第一次教學 時,沒那麼緊張」,就會讓我覺得很溫暖。 不管在當中的經歷是開心的還是辛苦忙碌的,都很感謝數位學 伴計畫讓我有機會與大、小學伴共同成長與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