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李帶班老師(照片)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 李帶班老師

        這五個學期的帶班旅程,讓我擁有許多前所未有的經驗與收穫。 例如:宣達事項時,要克服緊張恐懼,因而培養「公開表達」與 「組織管理」的能力;協助大學伴排除各式狀況時,要以最快的速 度解決,不浪費上課時間,因而培養「臨機應變」與「資訊應用」 的能力;當帶班過程不順利時,要調整自己的情緒、積極解決問題, 重重的話輕輕地說,因而培養「情緒管理」與「人際溝通」的能力; 配對大小學伴時,要謹慎的核對資料,因而培養「資料處理」與 「媒合配對」的能力等,是計畫讓我的行政能力突飛猛進,無比感 謝。

        此外,這段旅程也充滿許多感動的片刻。例如:總有熱情的大 學伴,向小學伴介紹我,「你記得後面這個哥哥嗎?他就是上次相 見歡在前面講話的承曆哥哥!」小學伴也會熱情的向我打招呼;大 學伴們主動在課後留下和我分享心得、互相關心,幾句極為日常卻 富含能量與溫度的問候,凝聚了大家對於計畫的向心力及歸屬感。

        我想,或許就是這股難能可貴的溫馨力量,讓我始終沒有離開 計畫。十二個學期以來,無論是與小學伴的互動、相處,又或是擔 任導師及教務組長時,和不同的夥伴及大學伴們互相交流、勉勵, 都讓我備感溫馨,也在計畫中認識了許多生命中的貴人。謝謝計畫 給了我不可勝數、無以名狀的愛與包容。若要說進到暨大之後,最 不後悔的一個決定,那一定就是加入「暨大數位學伴計畫」這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