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最新消息 夥伴大學訊息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評選 長榮大學方伶安及張馨予獲傑出帶班老師與傑出大學伴獎

發布日期:112-09-15

長榮大學榮獲感謝狀

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及數位學伴計畫營運中心─輔仁大學共同主辦的教育部112年度數位學伴計畫評選獲獎名單公佈,長榮大學方伶安同學及張馨予同學獲得傑出帶班老師與傑出大學伴獎項。永續教育學院劉春初院長表示,該校112學年度第1學期數位學伴招生,歡迎有志服務偏鄉孩童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詳情可見https://dweb.cjcu.edu.tw/teacher/article/3241,或洽教師發展組。

劉春初院長表示,教育部112年度數位學伴計畫評選有127個單位參與,評選分傑出大學伴、夥伴大學傑出帶班老師、國民中小學/DOC傑出帶班老師等3類,夥伴大學傑出帶班老師有25人獲獎,國民中小學/DOC傑出帶班老師有20人獲獎。該校方伶安及張馨予2位同學獲得傑出帶班老師與傑出大學伴獎,顯見該校落實數位學伴計畫。

李泳龍校長表示,該校秉持不放棄任何一隻羊的信念,長期投入偏鄉關懷,7年前,參與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111年度數位學伴計畫,有180人次大學伴及5位由學生擔任的帶班老師,共同陪伴高雄甲仙、新港、茂林、嶺口與安招5所偏鄉夥伴國小63位學童,度過為期10週的課後時光。數位學伴計畫除線上教學外,最重要的是陪伴與學習成效,大學生擔任教學端大學伴,與學習端小學伴進行一對一的線上教學。帶班教師負責擔任中間傳訊的橋樑,彌補數位學習的空間距離,強化人文情感與溫度。

張馨予與方伶安同學表示,數位學伴計畫不只是知識傳遞,更是大學伴與小學伴間的互相學習,分享彼此的故事。擔任帶班老師從與小學伴間的學習到與大學伴相互配合信任,雖有過短暫挫折,但堅持互相學習、陪伴、分享,發現大學伴們的特質,在帶班過程持續關懷大學伴,分享自身經驗,協助他們克服困難,才能成為一位優秀的帶班老師。

方伶安同學獲得傑出帶班老師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