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入口網 LOGO
計畫緣起 計畫目的及重點內容 Logo設計理念 雙語數位課程
:::

雙語數位課程

  各計畫可依其學校特色、媒合之中小學學生需求及數位科技資源,規劃不同雙語數位學伴方案:

一、本土語方案
二、英語方案
三、本土語及英語方案

雙語教學執行內容

一、教學語言:本土語雙語(本土語包含:閩南語、客語、原住民族語)、英語雙語。
二、教學方式:雙語教學(目標語言為主要教學語言)、19項議題、科技互動及數位學習。
三、班級規模:以一位大學伴對多位小學伴的方式授課,每班小學伴人數以5人為原則(2~5人)。
四、授課期間:每學期至少10週課程,每週2次,每次90分鐘(不超過90分鐘)。

議題融入教學設計

素養導向雙語數位教學設計原則
素養導向教學設計原則(范信賢,2018:領域素養導向課程及教學設計)
19項教育議題(教育部,2020:議題融入說明手冊)
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聯合國,2015:永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