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入口網 LOGO
歷年校數/人數 精選照片
:::

學生透過上課所學完成自己的個人特質小書,在製作小書過程中,學生能更加了解自己的特質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發布日期:112-01-18

夥伴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語言方案:英語方案

教授議題:生命教育

大學伴:謝O安



本堂課程中老師藉由繪本故事《What I Am》帶領學生認識個人特質。本班為三年級學生,正值英文初學者,因此老師依照學生的英文程度選擇較適當的繪本故事,此繪本中的單字及句型都符合學生英文的認讀能力,當中也有少數較具挑戰性的目標語,以達到英文學習i+1的目標。此課程有三項學習目標,老師在介紹繪本的同時與學生進行雙向互動,藉此方式學生能逐漸察覺自己的個人特質,其次,學生能認讀並說出目標語單字(brave, shy, kind, nervous),接著學生能使用目標語句型(I am brave/ shy/ kind/ nervous.)表達個人特質,在課程最後,督導老師協助我準備空白紙張給小學伴們,老師帶領小學伴們閱讀完繪本故事後,學生能使用課程所學內容及目標語產出自己的個人特質小書。

學生透過上課所學完成自己的個人特質小書,希望在製作小書過程中,學生能更加了解自己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