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暑期延伸服務(營隊或一對多)】「職業夢工廠-職業試探」營隊-土木建築群-紙牌屋/結構學 (吉娃斯愛科學)

發布單位:正修科技大學
活動日期:110-08-17 13:30~15:00
活動地點:線上Google Meet教室

活動內容:

課程名稱:土木建築群-紙牌屋/結構學 (吉娃斯愛科學) 大學伴:廖盈萱、賴宗緯、曾禾豐、王羿方 課程內容: 1.介紹什麼是吉娃斯愛科學與劇中人物介紹,並播放吉娃斯愛科學中的結構力學的影片。 2.介紹什麼是結構力學,什麼工作會應用到-木土建築群中的建築師及土木技師、土木工程師。 3.槓桿原理概述,簡單介紹槓桿原理的概念讓小學伴輕鬆了解其原理。 4.紙牌屋製作:由大學伴帶著小學伴開始進行紙牌屋的堆疊,讓小學伴能運用前述的各項原理。

大學伴教導小學伴如何進行紙牌屋的堆疊

小學伴與自己的紙牌屋成品合照

小學伴堆疊紙牌屋的過程

大學伴示範紙牌屋堆疊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