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相見歡】111-2學期大小學伴實體相見歡

發布單位:國立屏東大學
活動日期:112-04-22 10:00-15:30
活動地點:奇美博物館

活動內容:

 

活動流程表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備註
06:30-10:00

參與人員報到時間及路程

大光發車時間: 06:30發車

崎峰發車時間:08:00發車

仙吉發車時間: 08:30發車

仕絨發車時間:08:30發車

霧台發車時間: 08:50發車

公正發車時間: 08:10發車

屏東大學發車時間: 08:30發車

10:00-11:40

任務時間

團康活動

第一組:至奇美博物館內參觀,在參觀之餘設計學習單請大小學伴共同完成任務。

第二組:於奇美博物館外進行交流分享時間、進化論遊戲、貓抓老鼠、默契遊戲此4個遊戲。

11:40-13:30 中午用餐 大小學伴中餐及分享時間,於奇美博物館外草皮及戶外空間休息。
13:30-15:10

任務時間

團康時間

第二組:至奇美博物館內參觀,在參觀之餘設計學習單請大小學伴共同完成任務。

第一組:於奇美博物館外進行交流分享時間、進化論遊戲、貓抓老鼠、默契遊戲此4個遊戲。

15:10-15:30 集合整隊拍攝大合照 於阿波羅噴水池前進行大合照,結束一天行程
15:30 賦歸  

 

執行效益:

一、透過奇美博物館此地點增加大小學伴參與意願,有寓教於樂的性質在內,讓大小學伴能見到彼此之外更能在當中一起學習不同知識。
二、以分組方式進行,不僅能認識其他學習端的大小學伴,更能增加大小學伴人際關係的互動,不只是只認識自己的大小學伴。
三、設計團康遊戲(包含交流時間、進化論遊戲、貓抓老鼠及默契遊戲),增進大小學伴的情誼進而快速打成一片。
四、設計學習單:由帶班老師共同設計奇美博物館內的學習單,不僅讓大小學伴在參觀時能提升見聞,更能共同學習及完成任務。
 

由帶班老師帶領團康活動-貓抓老鼠

由帶班老師帶領團康遊戲-進化論

大小學伴共同參觀奇美博物館-兵器聽

與全體大小學伴至奧林帕斯橋前拍攝大合照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