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教學相長

【國立聯合大學】 發布日期:110-10-24

大學伴與小學伴上課截圖畫面1

第一次上課,我就發現○琳是個很乖、文靜的女生,她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想法,通常都是我問一句她回答一句,在之後的課程中,我都努力的找話題跟她聊聊天,讓她多開口說話。 直到相見歡的那天,因為是第一次真的見面,還是有一點小尷尬,跟在我面前靦腆地模樣稍微不同的是,我發現她其實跟朋友在一起也會說說笑笑,那時候我內心想著「希望以後她也能在我面前更放鬆些、話也多一些」因為相見歡,我們真實的接觸到對方,讓我們更熟悉,她也漸漸地與我分享她遇到的事物。 最讓我高興的是,在她考完試後,她傳訊息告訴我她的數學進步很多,看到她那麼興奮,我也替她感到開心!從來沒想到,我會因為她開心我也開心,自己也感受到了成就感,相信一切努力都不是白費的。很高興能參加數位學伴計畫,認識到可愛的小學伴,這是很特別的經驗,不只是小學伴的進步,我自己也學到了很多,我們都在這過程中教學相長。

大學伴與小學伴上課截圖畫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