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透過繪本主題來提升小學伴的興趣

【靜宜大學】 發布日期:110-11-05

透過繪本「綠火腿加蛋」來進行英語教學

小學伴一開始對於英語的學習意願不高,但透過暑期與現在的數位學伴計畫後,小學伴對於英語的學習意願有明顯的增加。舉例來說,在本學期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大學伴透過繪本綠火腿加蛋來進行英語教學,透過翻譯教學法來讓小學伴理解故事的內容,藉此來讓小學伴的學習意願增加。對我而言,小學伴的學習意願與學習動機是最重要的,我堅信只有快樂的學習才能夠使學科能力與溝通能力成長,光靠死背單字或死背文法或許可以在考試上得到高分,但如果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感到痛苦的話,那麼小學伴在未來絕對不會再接觸英文,而這是我不想要的結果。因此,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要透過繪本來讓小學伴快樂的學習,提升英文學習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