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最新消息 夥伴大學訊息
:::

臺師大數位學伴相見歡!跨越線上距離,大小學伴建立實際生命連結

發布日期:111-11-29

臺師大全人教育中心與元富證券一銅辦理金錢儲蓄講座

臺師大學生事務處全人教育中心於11月16日辦理數位學伴計畫國小學習端相見歡活動,邀請臺中市溪尾國小、臺中市瑞峰國小、臺中市東汴國小、臺中市成功國小共四所夥伴學校師生,與臺師大大學伴一同於師大校園參與相見歡活動,活動共計61位小學伴及104位師大大學伴參與,活動內容包含大小學伴共餐、新光樂活未來館參訪及活動心得分享等環節,透過大小學伴實體的互動、參與,跨越線上教學隔閡與距離感,以實際之教學互動串聯大小學伴之生命,創造實際生命連結與師生關係之建立。

大小學伴一同參訪「新光樂活未來館」是本次活動的最大亮點!本校除與「元富證券」一同辦理金錢儲蓄講座,讓大小學伴了解財務規劃的重要之外,也透過共同體驗「新光樂活未來館」內之數位分行、人生設計所等館內展覽場館以及花燈手作課程之活動,使大小學伴能夠學習金錢觀、數位生活相關內容。

大小學伴相見歡之活動參與者,皆能透過課室外之學習,將生活情境融入學習,可達到數位學伴計畫「以生命陪伴生命,以生活教導生活」之核心精神及目標。

數位學伴計畫主持人劉若蘭執行長表示:「數位學伴計畫目的,即為透過大學伴與小學伴之間的教學陪伴,達到互惠、共好之目的,而此次相見歡活動即是創造一個機會以及環境,讓大小學伴能夠透過實際的互動,使彼此關係能夠更加緊密,也進一步與夥伴學校有更多正向的互動,使未來長遠的夥伴關係更加堅實,一同為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良質教育』共同努力。」

學務處全人教育中心承辦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與偏鄉夥伴學校透過即時線上教學陪伴之形式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此計畫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的「良質教育」及「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為背景,目標為縮短城鄉資訊差距,並透過教學,使臺師大大學伴能以生活教導生活,與小學伴雙方共同以生命陪伴生命,以數位學伴計畫為場域達到「生命影響生命」之互惠關係,並於本次相見歡活動增進大小學伴的關係建立,希冀大小學伴未來持續以數位學伴計畫的參與經驗為基,持續正向成長與學習。(資料來源:全人教育中心 / 撰文:公領113陳登廷(數位學伴計畫帶班老師) / 編輯、核稿:胡世澤)

大小學伴一同製作花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