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彼此的天使

【國立屏東大學】 發布日期:110-11-14

有些害羞的相見歡初相遇

  還記得第一次上課時,大小學伴面面相覷,由於是第一次參與伴學,對於教學各方面都還很生疏,而O恩是個在初相遇時會有些害羞的孩子,對於彼此,我們都還在熟悉。   每次上課時,我都會固定與O恩聊一聊當日心情及發生的大小事,從這些小地方,慢慢地去認識O恩這個孩子,一開始話不多,對於問答也有些被動,但隨著時間以及每次上課的陪伴,O恩開始願意敞開心房,會主動分享開心、難過以及上課發生有趣的事。   甚至有次O恩在學習日誌上寫了「謝謝姊姊,姊姊身體不舒服要好好休息」,對於當天身體相當不舒服的我來說,可以說是一劑強大的止痛藥,更可以說是解藥,就連下次上課,也主動詢問我,身體有沒有比較好。O恩是個相當體貼又溫暖的孩子,就像小天使般,不僅給予我許多鼓勵和動力,還有無盡的感動。   在相見歡活動結束時,我舉起手準備跟O恩擊掌說再見,O恩卻握住我的手,小小的手掌有著大大的力量,傳達而來的是滿滿的不捨,雖然實際見面機會不多,但接下來還有許多次的伴學。而教育是生命感動生命,生命影響生命的過程,我期許自己能成為O恩的守護天使,帶著她學習新知,陪伴她認識這個世界。   相隔九十一公里的距離,透過數位學伴計畫,讓我們能夠相遇,並一起成長,而第一次的伴學,遇見了你,成為你開心的原因,我也很開心。

突破害羞的界線,開始玩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