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美好零距離

【中原大學】 發布日期:111-11-21

起初,我們對彼此不熟悉,談話間有點拘謹。但自始自終,我們都為對方感到好奇、也願意花時間熟悉彼此。

  起初認識到此計畫時,並為預設我和小學伴至今會成為如此親密的夥伴,甚至是朋友。因為是遠距教學,加上我們的年齡有小段落差,我從沒想過他會使我在準備每一次教程的過程中感到快樂、充實,甚至學會了盡責。   小學伴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小女孩,聰穎的同時卻也蘊含了幾分成熟穩重。比起一般小朋友,他一點也不驕衿自傲,這點在我得知他的成績後,與相比他往日的上課態度,便可深深的確信。我相信帶著這份內斂的軟實力,無論在多遠的將來都會十分璀璨。 我們對話的過程總是有趣的。他經常說出在我認知內,超出同齡所能負荷的語句。且我們教學的過程中,其實是相輔相成的。雖說我相對具備較扎實的英語能力,但小學伴對藝術的熱愛與研究程度更是不容小覷。他總能為我的簡報進行補充,而我也十分投入在他的講解。而且我們都喜歡畫畫,但我更喜歡看他畫畫,繪畫的過程中,我總是在心中默默讚嘆他繪畫的能力,同時也被童真的創造力感到動容。我更是為每次結束課程前的不捨感到難過,我們總是將課程進行到最後分秒,教室裡經常只剩我一個大學伴還在收拾書包,和老師一同最後離去,不知遠端的他是否也和我有同樣的心情。 但也因為這份不捨,我在準備教程時總是格外努力,在每次上課時也是十分投入,甚至有時疲憊到萌生請假的念頭也會堅持到校,因為我實在捨不得浪費我們彼此僅有的相處時光。所以我才認為,小學伴帶給我的不僅只有他對藝術的知識,還有我對自我的要求和自制能力。 能在此計畫中認識到小學伴,是非常幸運且難能的。在這半學期的過程裡,我更確信了自己對於教學和小朋友是感到無比的喜愛和擁有無限的熱誠。因此,我認為這不僅是一個單方面對於小學伴輸出的教學計畫,更是大學伴對於自我探索與提升的契機。若未來再有機會參與,我便奉陪到底。

自我介紹後,我得知我們都非常喜歡藝術。因此,我們最常使用的教學媒介是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