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和小學伴的溫馨時光

【國立政治大學】 發布日期:112-05-08

這是這學期去參加數位學伴相見歡時拍的照片,這張照片對我來說蠻特別的,因為其實我上學期就有接數位學伴,也有參加上學期的數位學伴相見歡。那時我剛好是跟這3位小學伴在同一組,能再次相遇真的很棒,而且他們都記得我,真的蠻感動的。這次的相見歡,是個好溫暖的活動。因為我接了超多活動,事情多到就算睡超少也做不完,原本有想過只參加一天,但後來想想難得可以陪小學伴,應該要把握這次的機會。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聽他們一起大合唱的那個時候,聽完真的有滿滿的感動。我想,如果我沒有報名第二天,我聽完那首歌一定會哭。那時我才發現,原來當和小學伴們建立的情感後,要說再見是這麼的困難。碧候的孩子真的好活潑好可愛,雖然不同組,但她們還是很熱情,很主動認識人,也很樂於跟我們聊天,所以我應該可以說我算是認識全部的小學伴了(不過名字還是記不起來...),我希望助理的去參加他們畢典的計畫能成真,真的很想要再和他們見面!!這兩天跟著他們東奔西跑,回家後又被各種作業壓著,身心俱疲,但當看到可愛的小學伴們,又能讓我重新充飽電。其實第一天,我的小學伴跟我說了一句話讓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她對我說:我覺得妳今天很受歡迎欸! 我很開心能找到和這些小孩同頻率的互動模式,跟他們很融洽的相處,當他們的老師,也當他們的朋友。

數位學伴相見歡活動,和三位小學伴的合照

因為我上學期也教這位小學伴,所以其實我們已經算是熟悉彼此了。只是我上學期教她數學,這學期教她英文。我個人覺得,教英文雖然在準備教材時比較累,但能發揮的空間比數學大蠻多的,整體上課的內容也能設計的比數學有趣。因為我在第一堂課時,就發現我的小學伴對迪士尼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幾乎把每一堂課都用小學伴看過的迪士尼故事去包裝,讓整體上課內容更有趣。我覺得我整體教材的設計上有比上學期用心和進步,小學伴這學期上課看起來開心蠻多的,也越來越願意主動分享她自己的事情給我聽,看來我們之間的信任橋梁已經越來越穩固了。她是一個蠻認真學習,上課的配合度也很高的一個小朋友,能擔任她的大學伴真的非常幸運,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和她實體見面。

平常教小學伴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