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我 成長了!

【國立嘉義大學】 發布日期:112-05-12

還記得當初是無意間聽同學談起,才知道原來有數位學伴這個計畫,當下相當興奮,因為我很喜歡小孩,去年參與的數位學習志工隊因為疫情無奈取消出隊,一直有一個遺憾,另外,我想要藉這個機會去練習口語表達,這是我很需要精進的能力,因此也在非常短的時間內便決定加入,也很幸運地趕上了加入的末班車! 對於零經驗的我,備課是遇到第一個大魔王,一開始毫無頭緒,一切對我來說都好陌生,一方面希望吸引小學伴的興趣,所以想盡辦法增加內容變化, 一方面又怕課外延伸及前測試題對他來說太難,讓她從此不想上課,最後硬著頭皮花了超過一天的時間才準備好第一堂課。終於到了第一次見面了!我的小學伴是一位小四的女孩,她是一個很乖但有些內向的孩子,對於我的提問總是靦腆地回答減短的幾個字,讓我有點不知該如何與她相處,只能盡可能地與她互動,慢慢地帶領她進入狀況,對於第一堂課,我給自己打了一個很低的分數,心理很挫敗,但也因此知道需要調整的地方,接下來的每次也都為了下次的相見能有更好的狀態及模樣。

第一次線上相見

隨著數位學伴快到尾聲了,看到小學伴一路成長,心理非常的感動。在學習表現上她一向優秀,但對於學習新知很積極,主動發問,表現越來越好。另外,我們每堂課的開始都會聊聊如「今天過得如何?」「周末做了什麼?」,相較一開始的害羞少話,現在她會主動甚至是滔滔不絕的與我分享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很開心我能成為她所信任的對象,還記得上個月,我們在相見歡的活動相見了,活動的尾聲,她在我耳邊悄悄地說:「老師,你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大學伴!」,當下心中只有滿滿的感動,感覺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我也很開心能認識這麼棒的小學伴!謝謝有這個計畫,讓我從一開始的生疏、挫敗、懷疑自己,到現在深深地體會到教學與陪伴的價值,並從中挑戰、認識、並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相見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