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與小學伴的感情升溫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發布日期:112-05-12

這學期於期初入校訪視時,根據同富端帶班老師的描述,佑佑因為最近遭遇家庭的離異以及與同儕之間相處的問題,因此希望由有相關輔導經歷的我和Goyi擔任佑佑的兩位大學伴,雖然上個學期到同富國中參加相見歡時就有遇到過佑佑,他給我的印象是一個非常有禮貌且熱心的孩子,因此我也非常期待與他在學伴相處的火花。

        還記得第一堂課時,佑佑就會非常有禮貌地跟我問好,上課期間也都很熱於分享,非常活潑,但是前幾次見面還在尷尬的氣氛中磨合,而有時候佑佑也會分心低頭滑手機或開其他分頁聽歌,因此我會認為他是不是不太喜歡上我的課,直到有堂課上我和他分享了我在學校參加籃球盃賽的照片,並且和他說等等學伴下課我也要趕緊去球場熱身比賽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在課程最後結束前,佑佑和我說:「等等比賽加油喔!不要受傷了,你一定可以的!期待你的好消息!」,短短的幾句話卻給了我無比的力量,而我也當然成全了佑佑的寄託,帶領球隊拿下了比賽的勝利,到了下堂課我和他分享這個好消息後,我把一部分勝利的因素歸在他身上,而我們好像就打破了那層尷尬的界線,往後在課堂上的閒聊就像知心好友對談般,佑佑甚至開始主動和我分享與家庭有關的故事,這個舉動對我來說無疑是一種歸屬的肯定,讓我十分感動。

相見歡與佑佑和Goyi的合影留念

到了相見歡當天,我也終於見到了這位傳說中的小版「彌勒佛」,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是我們卻像結交多年的兄弟一樣打招呼,不過我和Goyi擔任同富國中的組長,同時又是相見歡的主辦人,因此我們只能利用空檔時間輪流陪著佑佑,令我很欣慰的是,佑佑總是非常配合活動的進行,在同儕之間又屬於開心果的角色,所以我們三個人的組合都被稱為「氣氛組」,常常都是全場的焦點,讓我覺得有這樣的小學伴非常驕傲。中間當我忙完確認活動間的流程坐到佑佑旁邊後,他偷偷摸摸的翻找書包,然侯拿出一盒OREO給我說:「辛苦了!吃點零食吧!」,看他的樣子真的非常淘氣,同時也很感動他的體諒。最後,我們帶所有大小學伴到學校盛開的花旗木園合影留念,在小學伴要上課離開前,佑佑也主動走過來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這個擁抱也化解了在籌備相見歡前所有的疲勞,希望在大學畢業前,我還能繼續陪著佑佑長大,成為彼此生命中美好的祝福。

繼續成為彼此生命中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