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傑出人員選拔 歷年校數/人數 溫馨小故事 精選照片 活動成果/大事記 影音成果
:::

是你堅定了我想當老師的夢想

【靜宜大學】 發布日期:112-05-15

完全沒有任何教學經驗的我,在跟小天接觸前,超級緊張的!很害怕遇到不願配合我上課的學生。但跟小天接觸後,我超開心的,我遇到的第一個學生是那麼的乖、那麼的配合、那麼的認真、那麼的可愛,真的好高興認識小天!還記得第一堂課的我,由於太緊張又不熟悉電腦操作,而手忙腳亂。小天當時並沒有不耐煩,反而是很體貼的說:「老師你不用急,慢慢來,沒關係!」。初次見面時,小天就在我心中留下了善良小暖男的印象。

相見歡大挑戰

每次上完課,我都很擔心小天會不會覺得我設計的課程很無趣,但小天每次在填課程回饋單時,都很捧場的填很喜歡。我設計的課程中有一個環節是講笑話,並補充笑話中出現的單字。即使笑話很冷或者他根本已經聽說過,他仍會努力的擠出一個笑容給我,不讓場面變得尷尬,很顧及我的感受、給足我面子。而在報名相見歡的那個期間,我很緊張、焦慮,害怕小天不夠喜歡我而不會來參加相見歡,還在那之前請代班老師幫我問他的意願,沒想到他答應了!於是我排除萬難的空出那天跟他見面,透過活動及合照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回想小天在剛開始的前面幾堂課,很不自信,常常自我否定,脫口而出:「我是不是很笨!」、「我怎麼都記不住!」這類的話。所以在之後的每一堂課,我都透過鼓勵及肯定他來幫助他建立自信。我覺得我的舉動有潛移默化的影響著他。在最後一堂課進行後測時,我說:「你很棒餒!進步超多的」,他說:「我也這樣覺得!」,當我聽到他肯定自己的時候,超開心的,因為他已經不是常常否定自己的小天了!課堂的最後,我跟小天說:「小天,你真的很棒!不論是你認真的學習態度,亦或是你的善良。在這幾堂課裡,你真的有很明顯的進步。不要小看這些微小的進步喔!因為英文正是需要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的。你是還沒面臨人生中大考的年輕人,也正是因為年輕可以允許你經歷很多次的失敗。人生的長度是足以在你經歷失敗後,有時間再站起來並重新開始的。但大多人面對接連的失敗,會不停地否定自己,甚至放棄自己。你只要持續努力不放棄,相信你已經贏過大多數的人了!老師想告訴你,不要害怕考差、失敗!重要的是,你要想清楚你未來的人生規劃,你要知道你未來想要做什麼,並以此為目標去努力。即使在未來你的會考、學測成績不如預期,也不要氣餒喔!只要有心改變,無論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絕對有辦法重振旗鼓!」。非常感謝數位學伴計畫讓我遇見小天,也非常謝謝小天在上課時總是積極地給予我回應,他的回饋帶給我莫大的鼓勵與感動,遇見小天後更加堅定了我想當老師的夢想!

收到天好給的卡片,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