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陳帶班老師(照片)

苗栗縣南湖國中 - 陳帶班老師

        小節的英文進步了。

        在學校,小節是個很有天分的學生,唯獨英文的能力不太好, 我問小節英文學習上困難的原因,小節告訴我,反正也用不到,她 無奈的說。

        因為是獨生女,也是家族裡最有可能讀大學的人,小節的家長 望女成鳳,很希望她考上好高中,但英文始終是她跨不過的門檻。

        但有數位學伴之後,一切開始有了曙光;學伴讓小節有了使用 英文的機會,從簡單的會話開始,一步一步,我們共同見證小節英 文程度的成長,當我用簡單的英文問候小節時,她的回答不再是尷 尬的笑容,而是用英文反問今天過得如何。

        有天,小節跟數位學伴說,她想以師大英文系當成未來的目標, 像學伴一樣用英文教學,讓更多同學像她一樣,體驗英文的魅力, 用英文交朋友。

        如果沒有數位學伴的共同努力,小節能使用英文的時間,很可能僅限於跟老師對話,有了數位學伴的陪伴,讓英語融入小節的課 後生活,才是小節英文進步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