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徐帶班老師(照片)

高雄市桃源國小 - 徐帶班老師

        參與數位學伴已邁入第三個年頭,一路來看著大小學伴們一起 相互成長。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上數位學伴的課程期間,由於小 學伴即將進入期中考試,同時又有多項競賽需要參加,小學伴們白 天上了一整天的課程,加上競賽訓練已經疲憊不堪,來找我抱怨好 累,但令人感動的是小學伴說:「雖然我好累,但我還是好想上數 位學伴!」。

        還有另一個今年的畢業生,在接近畢業考時非常認真,我去關 心了一下最近是有什麼事情讓她如此投入在學習中,她告訴我: 「我想要為了我的大學伴考好成績,讓她開心!」

        感謝正修科大教授們、助理以及大學伴們的積極陪伴,三年來, 針對大學伴們的增能培訓以及關懷不斷的修正,有效提升大學伴們 課程規劃和教學能力。且能穩定地留住優質的大學伴並進行傳承, 此外,更嘗試融入多元課程,讓小學伴們有了多元的學習體驗,讓 孩子們爭相想參與數位學伴課程。參與數位學伴計畫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