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田帶班老師(照片)

高雄市興中國小 - 田帶班老師

        「老師、老師,數位學伴什麼時候開始上課?什麼時候相見 歡?」帶著童稚、並急切想要得到答案的口吻;這是孩子們在開學 後最常問我的一句話,可見孩子們是多麼的期待數位學伴的課程, 以及與大學伴們的相會。

        在偏鄉的家庭教育,很多家長缺乏親職(子)教育知能、或因為 忙於工作將孩子託付親友、或是祖父母照顧,因此忽略了「陪伴」 的重要;雖然在很多的地方是無可取代的,但因為有大學伴的陪伴, 孩子們不僅僅是在學業學科成績進步,更多的是得到充滿愛的關懷, 讓孩子們感受到真正的關心,在他們學習的道路上,不感到孤單!

        數位學伴帶給孩子們希望,滋潤與豐富了他們的生命;期勉孩 子們,未來,若有能力,一定要像數位學伴的大哥哥、大姊姊,盡 自己的所能去幫助別人,常保持一顆懂得感恩、回饋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