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吳帶班老師(照片)

南投縣草屯國中 - 吳帶班老師

        本校參與數位學伴計畫學生,以體育班學生為主,多數的小學 伴離鄉就讀。課後專長練習結束後,隨即進行夜間學伴課程。經過一天白天學科與專長體能訓練後的疲累,考驗著小學伴們夜間課程 精神的專注度。

        夜晚的校園一點也不寂寞,電腦教室裡的學習熱情正點燃著。 孩子們透過大學伴們的引導,時而振筆解題,時而大聲朗讀英文課 文單字句子,分享生活的笑聲與燒腦解題的對話,在教室各角落迴 盪著。我有幸能見證到孩子們一句句、一題題的成長。時常在當日學伴課程結束後,聽到小學伴們互相分享學習進度。「我學會二元 一次方程式了!」 「我把第二課的單字背起來了! 」眼中閃耀著自信的光芒,令人感動與欣慰。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記得一次學期最後一堂課,多位小學伴們紅著眼眶感謝大學伴們的指導,歡喜著自己的進步,也感傷彼此 即將道別。孩子們不但在學科上獲得協助,在情感上也得到歸屬。 很多的獲得是數據上無法量化的,感謝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感謝每位大學伴溫暖的協助與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