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呂帶班老師(照片)

嘉義縣更寮國小 - 呂帶班老師

        雖然在之前服務的學校,就知道有數位學伴這種遠距離教學的 計畫,但一直沒有機會親自參與,對我來說這是第一次參加數位學伴的教育計畫,也是個全新的體驗。與靜宜大學的大學伴合作中, 更讓我感受到許多大學生熱心投入教育服務的熱忱,令人十分 佩服。

       每當看到孩子們上課時和大學伴歡樂互動的模樣,和平時在教室中上課的樣子又有些不同,對孩子們來說大學伴不只是老師的身分,同時也是最棒的傾聽者,課業的學習也因為有大學伴的耐心陪 伴與教導變得更積極,希望這些孩子將來也可以成為有能力並願意 幫助別人的人。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在教導主任的邀請下參與數位學伴計畫, 數位學伴不只是提供一個線上平臺,讓大學伴和孩子們在網路上相 處而已,透過數位學伴相見歡活動,更是讓孩子們知道在螢幕內的大學伴是有血有肉的真人,感謝數位學伴計畫,讓孩子們除了學習知識之外,更能學習到幫助他人的精神與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