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謝帶班老師(照片)

臺南市青山國小 - 謝帶班老師

        今年是我參與數位學伴計畫的第三年,很感謝臺南大學數位學 伴團隊用心的規劃,以及青山國小郭校長、校內所有同仁、家長與 學生的信任與支持。我見證了數位學伴計畫如何深刻的影響孩子們 的成長,大學伴們精心為孩子們準備的課程,成為了學習的重要養 分,孩子們也能漸漸懂得如何將所得到的愛與關懷,分享給身邊的 老師、同學及家人。這段時間也非常感謝大學伴們耐心、細心的陪 伴,當小學伴在學校或家裡遇到難過的事,向大學伴傾訴時,大學 伴總是會暖心的安慰小學伴們,提出解決方法讓小學伴參考,也會 分享自己的故事來同理小學伴,可以明顯感受到小學伴們在得到理 解後,心情便能很快好轉,讓接下來的課堂能穩定學習,大小學伴 都非常值得稱許!不僅是實現了數位學伴計畫的核心價值—「生命 陪伴生命,生活教導生活」,亦透過一對一的多元教學,提升數位 應用的能力與拓展小學伴的視野。

        很開心看著孩子們一點一滴的進步,期許孩子們能把這份心意 繼續傳遞下去,創造更多美好的學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