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邱帶班老師(照片)

南投縣中寮國小 - 邱帶班老師

        很榮幸能參與數位學伴的計畫,感謝現在科技的普及,透過視訊 就能串連起兩地的大、小學伴。

        從一開始懵懵懂懂參與計畫,萬事都要請教有經驗的顧老師,到 後來我可以獨當一面解決孩子們的問題,不擅科技的我也跟著孩子們 一起學到很多,例如:電腦軟體的使用,麥克風、耳機的調整,當然跟大學伴之間的溝通也讓我學會如何能給出較簡單、明確的建議,也 很謝謝大學伴們願意改變自己,採納我提供的建議,調整教學,讓教學品質更提升!

        更開心看到每個大學伴都很用心幫小朋友解決課業上的疑惑,孩 子們一到要上數位學伴的時間,都會很主動的準備好設備、教材開心 上課,小學伴們一點一滴的進步,還會開心的跟大學伴分享段考成績 進步了!從用心的日誌紀錄,更明白每一堂課的準備工作都是不容易 的,很多都是初次教學的大學伴也進步很多!另外,在相見歡時,看 到大學伴牽著小學伴的手,仍然感動萬分!一個團隊一起讓孩子更好、 獲得更有效的學習,真的是很讓人感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