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陳帶班老師(照片)

國立臺南大學 - 陳帶班老師

        參與此次計畫,不僅是個人的第一次,也是校內團隊第一次舉 行,除了幾份不安,也對未來充滿悸動。大學伴起先對於計畫有許 多不了解之處,透過校內團隊進行說明會,點燃其心中對於教育的 熱忱;一點一滴地累積對系統、對設備、對教材等的經驗與知識。

        有大學伴積極參與,使得帶班老師進行時順利許多,見到孩子 們從一開始羞澀,到與大學伴熱絡互動;大學伴從一開始生疏的教 學,到後來活用所學,教材豐富、教學生動,熟稔各種教育軟體與 教學方法,不僅引領偏鄉學童起飛,大學生們也都埋下強韌的種子, 不停茁壯成長。最後一堂課程時,見到大小學伴依依不捨道別,甚 至許下諾言參與下次計畫,希望再續前緣,畫面讓人為之動容。

        此次計畫雖也遇到不少波折,但有賴於堅強的團隊合作,方能 有如此豐碩的成果,無論危機處理能力、溝通力、領導力、邏輯力 等,諸多能力在計畫中都有顯著的成長,若再詢問我是否願意擔任 帶班老師,我想這次我肯定比第一次更加肯定答覆:「我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