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許帶班老師(照片)

慈濟大學 - 許帶班老師

        第一次擔任數位學伴的帶班老師,行政工作對我來說不困難, 我更想要做到的是如何將冷漠的行政工作做得更溫暖,我會在下課 後在群組鼓勵大學伴,點出大學伴優秀的表現,再說出需要他們配 合的行政事項,盡量做到不讓大學伴覺得只是交辦事項而已。

       在教學上怕自己無法給大學伴太多的建議。不過我也從中找到 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像是提供教學資源給大學伴,如提供好的閱讀 文章平台、親子天下翻轉教育的網站、學習扶助資源等等,在自己 能做的範圍內盡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雖然我沒有直接接觸到小學伴,但因為在線上看著他們上課, 所以實體相見歡的時候,很快便可以叫出他們的名字,跟他們相處 的也很愉快,我想這也是數位學伴特別的地方,讓服務者與被服務 者能實體相見,而在相見歡之後的課堂,也可以明顯感覺小學伴與 大學伴之前的感情愈來愈好,更願意分享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