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林帶班老師(照片)

國立聯合大學 - 林帶班老師

        「我的小學伴都不聽我的話,我該怎麼辦?」這句話應該是我 擔任帶班老師後,時常會聽到的一句話,記得某一次的課後檢討, 我看見班上的某位大學伴露出了愁眉苦臉的表情,好奇的我便問了 他:「今天的教學是不是遇到什麼問題啦,可以和我說說哦。」, 他告訴我,他的小學伴都不理他,課程進行到一半便會開始搞怪, 讓他完全沒辦法進行課程,我告訴他:「或許小學伴只是累了,小學生的集中力並不高,很容易就分心,或許你可以試試看在教材內 放小遊戲,等小學伴算到了一定的題目量,便讓他進行小遊戲放鬆, 或許小學伴就會更加專注在課程上了呢!」,下一次的課輔結束後, 那位大學伴開心地告訴我,他這次在教材內放了小遊戲,小學伴真 的專心在課程上了!看著那位大學伴開心的模樣,我更加堅定了自 己擔任帶班老師後的目標—「我希望自己帶的班是一個大學伴與小 學伴都能快樂進行課程的班級。」。

        對我來說,帶班老師是大學伴與小學伴間的橋樑,不僅要站在 大學伴的角度,有時更需要站在小學伴的角度,才能給大學伴合適 的意見,讓他們更加順利地進行課程。

        非常慶幸自己能夠加入數位學伴這個大家庭,體會到各式各樣 不同的事物,我認為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一件事,它不僅僅是一個 計劃,更是兩個生命共同編織而成的故事,希望這段故事能夠一直 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