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方帶班老師(照片)

長榮大學 - 方帶班老師

        擔任大學伴時,陪伴到的小學伴是一位個性十分活潑開朗的妹 妹,而我本身是比較怕生且害羞的,在她身上學到了很多外向的特 質。上課過程中我希望小學伴可以一直對學習充滿好奇心,也就嘗 試著把教案設計成她會感到興趣的課程及事物。

        一年後我開始擔任帶班老師,前幾次帶班時還不太順利,覺得 自己做得不好,但經過一次次的教育訓練,計畫助理、其他帶班老 師的指導後,我也漸入佳境。帶班過程中我會仔細觀察及記錄學伴 們的狀況,若有遇到問題會提供協助及建議,休息時間也會和大學 伴聊聊天,讓我有機會發現大學伴的特質並給予他們幫助。如發現 有一位比較內向的大學伴不知道如何應對小學伴,我就和他分享自 己擔任大學伴時的趣事,引導他如何與小學伴相處,後來看他們關 係越來越好真的感到很欣慰。

        很開心能夠參與數位學伴計畫,不管是以什麼身分都收獲很多, 學伴們互相分享屬於自己的故事,也讓我更加開拓新的視野、認識 到了不同的文化,這件事情我覺得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