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林帶班老師(照片)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林帶班老師

       教學應是不限於年紀、地點和方式的,而這也是數位學伴最 棒的一個地方。不只是小學伴接受大學伴的教導而學習,大學伴 接受帶班老師的指引而成長,同時,帶班老師因為大學伴的成長 而豐富經驗,大學伴亦因為小學伴的陪伴而獲得啟發。

       擔任帶班老師,雖然不能像大學伴一樣和小學伴建立深厚的 情感並悉心陪伴其成長,但我卻能從每週的教材和教學互動中看 到一對對大小學伴的心彼此相連,並在課程過後仍期待著下一次 的相見。以傳說故事來讓小學伴品味文字和了解處世的道理;以 解謎遊戲來讓小學伴不排斥學習,並能從遊戲中學習;以最童真 的純樸言語,帶給大學伴繼續向前的力量。年齡和距離的差距帶 來的不是隔閡的碰撞,而是火花的綻放,這一段段相處的故事, 讓我看到教學的意義和價值。

      「教」與「學」是一個雙向的過程,每個人都可能是他人成長 路上的師者和學者。而每一次的相遇,都能在有所教和有所學的 過程當中成為更好的自己。